top of page
termite.png

白蟻防治

全球已知的白蟻種類超過3,000種,可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。大部分白蟻體型較小,體長約 4-15 毫米。白蟻是一種群居的昆蟲,實行嚴格的階級分工制度,蟻群內有蟻后、蟻王、兵蟻及工蟻。

香港的氣候溫熱潮濕,有利於白蟻繁殖。它們可以24小時不停地蛀蝕木材,破壞建築結構,導致高額維修費及財物損失。如不瞭解白蟻的習性,自行噴灑藥水有機會弄巧反拙,引起更大面積的擴散。

 

如果您懷疑有白蟻的跡象,請立即通知專業人員上門檢查,及時為您提供專業的白蟻防治方案,找出蟻巢的位置,對付蟻王蟻后,才能一網打盡。

白蟻小知識

  • 白蟻不屬於蟻類,牠們的構造和蟑螂更相似。
     

  • 白蟻群之中,只有負責建立新家庭的蟻王和蟻后才有翅膀。每逢夏季風雨前夕,我們很常見到的那種「飛蟻」便是這種白蟻。它們身上的翅膀,主要的作用是讓它們能從巢穴中飛出來,尋找對象繁殖後代。白蟻在飛出地面交配後,翅膀很快便會自動脫落,蟻后會盡快尋找合適的地點建造終身王國,不會再回到地面。而蟻王及交配失敗的蟻后,它們的翅膀不會脫落,但在短時間內便會死亡。
     

  • ​蟻后能生存十年以上,每天可產卵超過三萬隻,它們可以24小時不停地蛀蝕木材,破壞建築結構,可見白蟻王國的影響是何其強大。
     

  • 白蟻以木材或纖維素為主食,它們吐出的化學物質可腐蝕人造纖維、塑料、電線,電纜甚至磚頭、金屬等,對樹木和建築物造成嚴重危害。
     

  • ​由於白蟻只吃木材的柔軟內部,而留下堅硬的外部,令人難以察覺建築物已被白蟻入侵。
     

  • 聰明的白蟻為了在搬運食物時不被人類發現,它們會用泥塊、土塊和一些雜物建造通道。
     

  • 如您發現一些類似泥路的蛛絲馬跡,很可能是白蟻群的私家通道。建議不要自行處理,否則它們隨時改變路徑,令您更難以追尋。立即與我們聯絡,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白蟻煩惱。

Aria專業蟲控防治團隊   助您輕解決白蟻困擾

我們的滅蟲專家視乎實際情況,或會安排現場勘察服務,為您量身定制最專業可靠的防治方案。想無後顧之憂遠離白蟻困擾?歡迎致電與我們聯絡,或於在線聊天室留言,尋求專業的協助。

bottom of page